[社园]论某先生究竟喜不喜欢花

★画家克利切x花匠艾玛
★胡言乱语产物
    
   
克利切觉得他一直都喜爱那些花朵,毕竟他是一个画家,无聊的贵妇们穿着维多利亚时代的裙子,袖边打着一百个褶子。戴的是猫眼石或翡翠和珍珠,手里还要拿一束半死不活的微显枯萎的花。他想就连一朵盛开的花也会被她们身上的香气所熏晕过去。所有的宝石都无法拯救她们衰老的灵魂。
     
他与最有名的花匠有那么一丁点联系,至少他画过的人物里面有一半都自称拿着伍兹小姐的花。要知道她的花从不明码标价,有缘者得之。那些无非是花大价钱从有缘者手里买来的。
    
他曾也与她在某个夜晚相遇,花匠踩着月光的清辉在无人的街道上起舞,她哼着不成调的歌。所有的月光都成了她舞台上的灯光,她笑着,笑声从街的那一头窜到街尾去。快乐的花匠不知道她因什么而快乐,痴迷着她的画家也不知道因什么而痴迷于她。
   
在那个她翩然起舞的夜里克利切遇见艾玛,她脸上的小雀斑像露珠也像黯淡的星辰,她不规范的舞姿也那么美那么好看。他从她身边走过被她无意中撞见,艾玛为自己此时的放纵红了脸。
    
“我很抱歉,先生。”她冲着他微笑着说。她让克利切想到一朵未绽的花。
   
从那一天开始克利切爱上了玫瑰,原因是他路过了伍兹小姐的花店。他看见那一束玫瑰隔着许多人冲他吐露芬芳,他不在乎爱情,但他爱上了玫瑰。
   
瑟维捣鼓着魔术机关一边和他说着话,克利切没看那些闪烁着华丽色彩的道具,他的思绪正缠绕在离这里有几百来米的一片茫茫然绯色里。“喂,你怎么啦?”伟大的魔术师拍了拍克利切的脸,深红色的幻想再没能将克利切捞回来。
    
他会说出自己爱那朵玫瑰吗,他小酌一口酒像无赖一样去向伍兹小姐献殷勤。“伍兹小姐,克利切什么都没有,不然一定会献一束花给你。”伍兹小姐眯起眼笑着也像一只贵妇的猫,她闭上了那双会让克利切头晕目眩的眼睛。
  
“多谢您的好意了,克利切先生,我本来就是一个花匠。”
   
克利切的热情总是维持好长一段时间,在此期间他天天登门打扰伍兹小姐的生意。瑟维告诉他:“我想你一定是爱上她了。”克利切踹他一脚,手上的活一点没停。“你懂个屁,我只是想从她手里讨一朵玫瑰。”他仅仅是一往情深的爱着一朵玫瑰。
    
艾玛走在巷子里听长舌妇们低声谈论着什么,无疑是早出晚归的她、和大律师跳起浪漫华尔兹的母亲、消失在一个早上的脸上总挂着凄凉的笑的父亲,现在还多了一个总跟在她身后的克利切先生。
    
所以她推开门向克利切微笑,把所有细碎的流言蜚语全部扔在门外,她在心里低声说着去你的吧。“克利切先生,您要进来吗?”她说。
    
克利切不知道他身处何处,不知道这个微笑的女孩为何如此好看,他机械地想着那玫瑰有多少酒红色的花瓣,他想那花瓣细腻的纹路贴在嘴唇上是否也同样甜美柔软。他盯着那盆花好久才将目光转移到艾玛的脸。
   
他在笔下多次描绘出月光下跳舞的身影,多次描绘出女孩微笑的脸。他一遍又一遍地说不对,她分明不是这样的。他无数次回想那个夜晚,他以为是月光出了问题,因为再没有见过比那一晚更皎洁的月亮,其实感情不对。她从不爱他,不爱任何一个人。
   
漂亮的姑娘懂得保护自己,她有一颗怦怦跳动却冰冷的心。那是一块坚硬的石头长在她年轻的身躯里。她不爱谁,她只喜欢那些陪伴着她的花。克利切也不爱谁,他爱那朵玫瑰。
   
最终艾玛把那盆玫瑰送给了他。克利切得到了他朝思暮想的玫瑰。
   
他忧郁地望着盛开的玫瑰,看它展颜冲他欢笑。他盯着它细腻的纹路上有露水碾过的痕迹,轻盈的像一片羽毛亲吻留下的痕迹。他深吸一口玫瑰带来的芬芳,觉得和那些贵妇身上的香水气味没什么两样。当然也比不过薇拉的香水。他还依稀记得他为什么才爱上它,而它的迷人之处已经不复存在了。
   
可是克利切仍然装作欣喜若狂的样子,他尽职尽责地给玫瑰浇水松土,甚至时不时跑到花匠那里去请教养花的经验。他用忧郁的眼神望着那朵花,瑟维知道克利切其实讨厌任何一朵花。
   
“如果你还是觉得自己没有爱上伍兹小姐,那你就是个傻瓜。”瑟维耸着肩从魔术道具里拿出一朵玫瑰递给他,“听好了,去把这个给她,告诉她你的爱。”
   
“克利切觉得自己还没有傻到需要你帮忙的地步。”
   
克利切给他深爱着的玫瑰留下一副画,那幅画比他之前认真画下的任何一副都要好看,玫瑰花瓣上捻着露珠,露水的光泽是莹莹的绿色。
   
他抱着那盆玫瑰摸摸鼻子,在伍兹小姐面前他总是有些窘迫,他的眼神胡乱飘着从艾玛的栗色短发一直飘到她胸前那一片薄纱,再到她腰肢上的束腰,落到她光着的小脚上。她踩在自己家的地板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,没有料到克利切会在午睡时过来还她的花。
   
“为什么,你不喜欢她吗?”
   
克利切隔着一片花瓣亲吻了她。甜美,柔软。

  
  
@时久之妖

   

评论(6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南南瓜啦 | Powered by LOFTER